查理.芒果

专注于成长/我想荡起一片涟漪

明悟

晚上出去散了个步,各种好点子像泉涌出来,一个是关于教学方式的,另一个是关于现在的工作。后面一个是现在我想要描述的内容。

以前对于工作,我的态度是反正我以后也不会一直做这个,也就没怎么重视。其实我对于工作的态度还是很认真的,只是不够努力,下班之后,是绝不会主动考虑工作的事的,虽然想着在工作上不断提升,但效果一直不怎么样,看起来只是在做表面功夫。

前段时间学习了李笑来老师的课程,在思想上进步很多,对自己的注意力更加注意了,但我还是不觉得应该在现在的工作上花更多的心思,只是想着在工作时间内好好工作就好了。

刚刚,我有一种新的想法。那就是为什么我不能先专心的把自己的工作能力、工作方式、工作逻辑先慢慢建立起来呢?花点心思去建立自己的工作体系,不断在实际工作来内化工作逻辑。一来可以使得自己对工作得心应手,二来可以更加专心的去做自己要做的事。虽然现在我即使在工作表现不好的情况下,也能在业余时间专心做自己想做的事,但为什么不先从手头的工作入手。我可以预想到当自己的工作体系建立起来之后,从容工作的情景,想想就很开心。然后工作之余再无后顾之忧,可以放心做其他的事。

大概的策略:把工作的每一个时间,好好利用,去建立自己的工作模式,去尝试每一个从长久看来有益的行为。认清我的主要工作是啥,然后为了更好的做好这个工作去思考,努力,实践,形成自己所认可的模式。每天可以加班半小时,或者提前半小时上班,我刚想了一下,提前半小时上班更好,但是目前在早上我平均6点30分起床,大概7点洗漱完,然后要做一下晨练,十几分钟keep,在清理一下身体,估计就7点半了,再去吃早餐,最后也只能刚好8点钟准备好工作,这就是正常的上班时间。不过不用着急,先从把工作时间尽量好好利用开始,逐步改进,因为我以前上班半小时都是在做自己的事,先把正式工作时间调整到8点,然后不断提前到7点半。就可以正常下班,并保证多半小时工作时间。

下班后的事情主要分为锻炼,学习李笑来课程,准备教师资格证考试。清楚明确。

在脑海里描述出自己一副理想的清晰的工作画面。自己可以轻松高效的解决工作任务,然后开心的做自己的事,最后考试成功,再准备教师招聘考试,最后到自己梦想的岗位,帮助更多的学胜解决他们的烦恼!自己也不断进步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