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理.芒果

专注于成长/我想荡起一片涟漪

关于“有用”的概念

有用在百度百科中的解释:有功用;有用处。

经过一周的阅读、思考,我认为有用只是一个标准,而且算不上精确的标准。“有用”这一概念主要用途和其他的评估标准一样,例如“重要”,“紧急”,这是一个在思考问题,做事时需要衡量的一个维度,即判断做这件事是否有用,某个物品是否有用,某个人是否有用。

判断是否“有用”是对于目标而言,对目标有促进就有用。我们生活在客观世界,了解客观规律,对于理解哪些有用很重要。

“有用”的概念范围不大,能讨论的东西不多。“对什么有用”、“在多大范围内有用”、“对多少人有用”“在多少时间内有用”“长期有用”还是“短期有用”等等,但无疑“有用”是很有用的概念,可以帮助我筛选出“无用”的东西,把事情变得简单。

总结,“有用”是一个很有用的评估标准。

ps:感觉形容词的概念能够讨论的不多。也是,形容词主要是对于程度的描述,本身具有评价的属性。
ps:不对,“有用”的概念感觉没有多少可讨论的,是因为仅仅讨论概念是比较单一,而并非是词性的原因。
ps:运用“有用”这一标准可以剔除很多不必要的事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