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理.芒果

专注于成长/我想荡起一片涟漪

改善睡眠从起床开始

第八周的任务是「每天晚上听睡眠课」

完成的情况是有两天没做到,昨天周日和之前一天,一周发生过的事已经想不太清了。

之所以设置这个任务,是为了调整最近的睡眠,在上上周,晚上开始睡觉的时间经常到晚上1点多。尽管在记录着这些时间,但记录不能起到主动改变的效果,于是开始行动,重复收听课程的内容。

这样做的效果是把我的注意力收回到睡眠上。为什么听过的道理不能做到,就是没有投入足够的注意力在上面,不管是在道理的记忆,还是在执行上。

听过一遍又怎样,还是会忘记大部分细节,还会遗漏之前没有重视的地方。

在这次的重复收听中,有一句话,我深深的记住:不需要马上全部就掌握,只要从某一个地方开始用就好,能改善一分都是好的。

之前我写过关于睡眠的汇总,里面的内容很多。但我没有记住上面这句话。现在,我从第一个步骤开始,那就是:每天在同一个时间起床。

我把闹钟设置在7:15,从周一到周日,不管昨天晚上发生了什么,都尽量在这个时间点起床。

还有睡前要做好的三件事,其中一件我一直在做,并且养成了习惯,很简单的事,晚上拉好窗帘。第二件是室内的温度调到22到25度,这个在夏天通过空调可以达到。第三件是做一些放松的练习,听书,按摩,冥想等,现在我会在睡不着的时候,尝试着在晚上听些音乐和课程。

从每天同一时间起床开始,不断地运用所看到的知识,让知识真正为自己服务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