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理.芒果

专注于成长/我想荡起一片涟漪

做事的基本能力

踏入工作两年了,有些时候会犯一些低级错误,就想着为什么自己会犯的原因。

犯得一些错误及感悟有:

1.发送通知时不了解通知中的内容细节。--在看通知的时候没有只字不漏的看,自以为知道了全部内容,忽略了细节。只字不漏的阅读是基本能力。

2.错误理解别人的意思。--没有只字不漏的听别人的话。仔细思考别人话中的意思。只字不漏的听别人的话是基本能力。

3.事情很多的时候往往顾不过来。--一次处理一件事情,当这件事推进不动的时候在考虑另一件事。不要担心这样效率太低,能力是慢慢培养起来的,先把一件事做好,再开始学着同时做两件事。

4接到复杂或者繁琐的任务的时候,会觉得头疼,工作状态很差。--一项最重要的能力就是把问题进行拆解,把问题拆到能解决为止。问题拆分是基本能力

5.遇到自己无法解决的问题(都会遇到),缺乏了方向。--自己实在解决不了的,要学会寻求帮助,只要不是太无理的请求,一般都会帮你,求助不用过于低声下气,把这当做一种交易,相信自己在未来也能帮助他。正确的求助是基本能力

6.给别人描述一件事说不清楚(在向别人求助时也会)。--一件事用5W1Y就可以描述清楚,这个网上都可以查到,只是平时少有人注意。描述好一件事是基本能力

各行各业都有其做事的基本能力,我只列举了一些最基本的,希望与大家分享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