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理.芒果

专注于成长/我想荡起一片涟漪

任务隔离模型

我常常会感觉有好几种想法在脑子里打架,谁也不想让,无法选择一项开始任务,让我感到困扰。由神经细胞传递信息避免受干扰的方法,在通道外包裹一层隔离层。我想我也可以建立自己的隔离层。比如一次只做一件事,在桌面上只保留当前要做的任务。但是,还是不行。后来发现,我焦虑的本质是不能掌握一切造成的。隐藏的、未知的、模糊的都会产生一定地焦虑。甘特图是为了把握任务的进度,我想我可以学习一下。稍作简化了一下,形成自己的任务隔离模型,先列出要做的任务,然后把一段时间进行拆分,把时间分给各个任务,在按计划执行,事实上不需要严格按照计划种的时间点,但如果可以那最好。主要是为了安抚一下渴望完美的大脑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