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理.芒果

专注于成长/我想荡起一片涟漪

2018.10.9

今日阅读概念:

1.有两个建议对我来说可能很有用,一是建立自己的人际关系网络,建立一个由自己尊敬的和喜欢的人组成的网络。二是建立自己的信念。什么是信念,还需要好好琢磨一下。

2.国外一个研究提出手势可以在演讲中为你增加魅力。特别是手在竖直方向上运动的幅度。可能的一个原因是这样会让人觉得你变高了,而高个子会让人觉得更有领导力。这可以划到人的感觉和直觉判断的研究中。

3.成功的核心是“不为清单”,认识到哪些事情是不能做,然后绝不去做,这也是一种方向。

4.时间富裕是一种人对时间的感觉,相对于空间来说,人对时间的感知能力模糊。有的人明明有时间,但仍然感觉时间紧张,焦虑不安。而有些人很忙,但仍然会感觉自己的时间很多。对于时间的这种感觉不同,我猜这与我们对自我的控制感有关系。文中给出的能提高人的时间富裕感的建议有:了解自己的生物钟类型,并尽量与社会的时差相符;做一些没做过的事,可以让时间感觉变长;做点自己喜欢做的事;通过缓慢的深呼吸。我认为这都是增加了对自己的控制感。

5.我们的行为与能力存在一致性,经常做些简单的事,自己最终会变得只能做简单的事。这一点需要谨记。

评论